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州区八岭山镇 在铁路护路中开展常态化巡查 助力精细化管理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熊杰  |  2021-12-02      阅读:1974
摘 要:为确保辖区铁路沿线安全稳定,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荆州区八岭山镇铁护办工作人员联合辖区村(社区)干部,深入辖区铁路沿线积极开展铁路护路常态化巡查。

为确保辖区铁路沿线安全稳定,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荆州区八岭山镇铁护办工作人员联合辖区村(社区)干部,深入辖区铁路沿线积极开展铁路护路常态化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八岭山镇石马村护路工作站安全员在铁路沿线安全巡查中发现在沪蓉线上行荆枝1040+360封闭网外50米有塑料大棚,面积4m*60m,大风天气下,白色塑料大棚等轻飘物易吹到铁路上,影响高铁供电和行车,严重危及高铁运行安全。

了解情况后,镇护路办立即组织查看现场并与铁路荆州综合车间联系,15分钟内,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场,对该农户进行铁路护路法律政策宣讲,并与其签订铁路沿线塑料大棚互保协议,3天后,该大棚已自行拆除,隐患顺利销号。

据悉,这样的铁路安全隐患,截止到2021年11月,八岭山镇已巡查发现39处,交办解决23处,自行整改16处。与荆州铁路综合维修车间及荆州区铁路派出所形成了高度合力,为八岭山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沿线治安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春节即将临近,客流逐渐增多,八岭山镇将进一步加大对铁路沿线的巡查力度,结合民调入户走访,加强对铁路沿线群众特别是学生的安全教育,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