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随州南客专线路车间春季路外安全宣传活动“热”起来了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丁保龙  |  2023-04-03      阅读:247
摘 要:为造营汉十高铁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连日来,随州南客专线路车间牵头随州地区电务、供电、通信、护路巡防和铁路公安所等多家单位走进武西高速铁路沿线村庄、社区、企业,进行“知路、爱路、护路”安全宣讲。

“随意破坏铁路封闭设施是什么行为?随意烧荒影响高列运行又是什么后果?.....”为造营汉十高铁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连日来,随州南客专线路车间牵头随州地区电务、供电、通信、护路巡防和铁路公安所等多家单位走进武西高速铁路沿线村庄、社区、企业,进行“知路、爱路、护路”安全宣讲。图片1.png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人员通过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广大社区群众讲解毁坏铁路封闭设施、击打列车、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私搭乱建以及在铁路电力牵引线500米范围内放风筝等多种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行为进行讲解。

“此次活动让我们生活在高铁沿线的村民认识到,随意烧荒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假如影响了高铁正常运行,造成后果,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随州市曾都区何店镇浪河村居委会居民何慧娴听到宣传后感慨地说道。

图片2.png

下步,该车间将充分利用“双段长”联席会议,定期与地方政府对接,形成路地双方互通、横向联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路外安全宣传格局,切实维护汉十高铁运输安全畅通。                                                   

图片3.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