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普及铁路知识 增强安全意识 ——襄阳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路外宣传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东车站派出所 张凯国  |  2019-06-20      阅读:2671
摘 要: 近期,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联合区护路办、铁路工务部门,先后深入辖区潘台小学、襄州一中附属小学、张湾中心学校等,开展“普及铁路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的路外宣传活动。

普及铁路知识  增强安全意识

                       ――襄阳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路外宣传

 

(通讯员 襄阳东车站派出所 张凯国)近期,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联合区护路办、铁路工务部门,先后深入辖区潘台小学、襄州一中附属小学、张湾中心学校等,开展“普及铁路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的路外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过程中,襄阳东所民警向师生们进行宣讲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铁路法律法规和爱路护路基本知识,并针对中小学生行为特点,着重强调了“向接触网抛掷物品”、“铁路周边放风筝”、“攀爬翻越防爬网”等严禁行为。并以案说法、以事说法形式,重点对行人在线路上坐、卧、玩耍及破坏铁路器材、设施等行为所造成的危害进行讲解,结合案例对相关法律知识和铁路安全常识进行宣讲。随后,民警通过宣传挂图、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师生们宣传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让学生们知晓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玩耍、摆放障碍物、击打列车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铁路。同时与现场的学生进行问答互动,对掌握爱路护路知识较好的学生发放小奖品,并号召学生将自己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向亲朋好友进行宣传,让铁路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