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天门市召开加强党的二十大铁路护路维稳安保会议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胡娟  |  2022-09-22      阅读:2611
摘 要:天门市召开全市加强党的二十大铁路护路维稳安保会议。

9月20日下午,我市在多祥镇召开全市加强党的二十大铁路护路维稳安保会议,11个涉铁乡镇政法委员、市公安局等6个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所长,以及武汉桥工段、宜昌综合维修段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安排了加强党的二十大铁路护路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了涉铁治安隐患集中整治工作,通报了境内高铁沿线治安稳定形势,麻洋镇、多祥镇作了会议发言。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平安天门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副组长周志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铁路护路无小事,要把铁路护路联防当成一项民生工作抓实抓好。二要摸清底数,落实责任。要组织动员人员力量,广泛搜集掌握铁路沿线风险隐患、涉铁矛盾纠纷,对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沿线废旧收购点等重点场所、视频监控探头、耕牛数量等,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加强巡查,快速反应。要发挥治安联防队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借助沿线视频探头、红外报警等物防、技防手段,开展治安巡防;定期走访重点人员群体,深入火车站、收购站点、铁路涵洞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化解铁路沿线地区风险隐患。四要联动发力,共保平安。沿线村庄、学校要联动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地方政府、铁路部门要实现铁地联防,畅通沟通机制;涉铁乡镇、责任单位要工作联治,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党政领导、部门协调、地铁联动、齐抓共管的铁路护路联防大格局,用“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确保我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