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顾家村认真做好铁路护路工作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何静  |  2019-12-31      阅读:31768
摘 要:在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顾家村丹江路襄渝铁路沿线,存在着一批违建房屋。这些违建房屋多为简易棚,严重威胁铁路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的安排部署,茅箭区武当路街办开展铁路沿线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顾家村认真做好铁路护路工作

顾家村   何静

在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顾家村丹江路襄渝铁路沿线,存在着一批违建房屋。这些违建房屋多为简易棚,严重威胁铁路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的安排部署,茅箭区武当路街办开展铁路沿线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前期顾家村委会组织铁路上下行沿线50余家商户,召开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动员会,会上街办、铁路派出所及村委会分别对《茅箭区铁路沿线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铁路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二是组织专人对铁路沿街55户商户进行一户一表登记,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街办及村委会对铁路沿线商户逐户下达整改通告,其中老丹江路9处,新丹江路46处,要求他们在期限内自行整改。并对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路边树木30余棵进行修剪处理,同时对周围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四是组织铁路边群众召开院子会,宣传政策,收集对铁路沿线环境大整治的意见建议。 五是制作宣传展板,提高周围群众知晓率,并取得对工作的支持。六是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的进行监管,形成长效机制。

6日上午,武当路街办联合综合执法局、公安、护路办等多个部门对新丹江路沿线违建房屋进行拆除。仅仅一上午,就顺利拆除违建房屋5家。

此次拆违工作预计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改善铁路沿线周边面貌,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确保铁路安全。

图片1(1).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