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安全无小事,部门联动有大招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巴东县护路办  |  2021-03-17      阅读:1245
摘 要:

3月15日,巴东县铁路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野三关镇综治中心及应急办等多部门联动对巴东火车站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全县铁路领域安全稳定。

image.png

检查专班一行对巴东火车站外围周边环境、售票厅、候车厅、综控室、消防控泵房等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检查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机器停摆、需要维修或者更换的情况。经过排查发现应急照明设施不完善等5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1处,要求限期整改2处,还有2处整改存在困难,检查专班要求巴东火车站负责人迅速向武汉铁路总局汇报,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检查专班各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给巴东火车站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和措施。后期,各安全生产监管单位还将根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检验收,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铁路安全稳定。image.png

野三关镇综治中心在配合各单位落实巴东火车站铁路安全检查的同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加强野三关镇范围内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长效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双段长”责任制,每个月开展一次责任区段联合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每季度选定一所集镇学校开展一次铁路外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每个月召开一次路地联系会议,分析铁路安全环境工作形势。野三关镇党委高度重视铁路安全工作,多措并举,多方施策,全面推动平安铁路建设。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