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平安宣传进一线,爱路护路共参与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胡延睿  |  2023-05-25      阅读:258
摘 要:为做好“5.26”我爱路宣传工作,襄阳市东津新区平安办联合襄州车站派出所共同开展了一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加深了群众对铁路护路工作的了解、参与和支持,营造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平安宣传进一线,爱路护路共参与

(来源单位:襄阳市东津新区平安办  通讯员:胡延睿)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好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东津新区平安办联合襄阳铁路公安处襄州车站派出所共同开展了一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加深了群众对铁路护路工作的了解、参与和支持,营造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送铁路护路知识进校园、上课堂,为“知路”奠基础。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加强铁路护路知识的宣传,从学生做起。524日,区平安办、襄州区铁路公安派出所、铁路护路专班共同走近东津新区东津镇王河中学,为该校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铁路护路课程,通过观看铁路护路视频、PPT知识宣讲、现场提问解疑答惑等丰富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铁路有关基础知识,同时,组织学生们参观宣传展板、漫画折页,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制安全意识,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4.png

送爱路护路手册进社区、到街边,为“爱路”赢支持。社区是人员集中居住地,对铁路护路知识需求较多。为方便居民了解铁路护路知识,525日,区平安办和铁路护路专班来到东津镇东津社区,向沿街居民和农贸市场商户进行了广泛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印有知识的围裙等宣传物品,现场讲解、解疑答惑,加强家庭成员、尤其是少年儿童和居家老人对铁路护路知识的学习,规范大家日常乘车行为和铁路沿线注意事项,让居民在学用过程中增强爱路的意识。


让铁路护路宣传进村组、到田间,为“护路”聚力量。铁路线纵横、贯穿村庄田野,铁路沿线村民日常生活和耕种过程中难免会靠近铁路附近,为提高护路意识、加强护路行动,此次宣传也走进田间,来到东津镇覃湾村。当前,正是雨前村民抢收小麦的农忙时节,区平安办工作人员和民警面对面与耕种的老乡交流,向他们宣讲铁路安全常识,讲解平时容易出现的涉铁治安问题,让更多的群众知晓铁路护路的重要性,提高村民安全耕种的意识,在今后的农业生产中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