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武汉市黄陂区铁警夜巡遇爆胎后继续巡查 修车人发文致敬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曹苏  |  2017-10-10      阅读:2947
摘 要:10月9日深夜,武汉黄陂的彭先生用图文朋友圈记录下了一次他难忘的修车经历,表达了他对武汉铁路公安处横店东车站派出所民警辛苦夜巡的敬意与感动。 

       10月9日深夜,武汉黄陂的彭先生用图文朋友圈记录下了一次他难忘的修车经历,表达了他对武汉铁路公安处横店东车站派出所民警辛苦夜巡的敬意与感动。 

0.jpg

      彭先生在武汉市黄陂区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店。10月9日晚11时许,刚刚入睡的他接到了一单特殊的修理业务:武汉铁路公安处横店东车站派出所所长黄明汉打来电话,称驾驶警车执行任务时突然爆胎了,麻烦彭师傅过来帮帮忙。彭师傅二话不说立马叫上员工,带上工具,前去抢修。

      彭先生开车来到滠口街三闸村铁路线路旁,爆胎的地方算得上是“荒郊野外”,周围没有一点灯光。穿着制服反光背心,戴着单警装备的黄明汉所长和三名民警站在车旁,为了避免对车辆二次损伤,他们没有坐在车上。

       原来,当日晚8时,横店东所车站派出所所长黄明汉带领刘伟、余承鹏、李碧莹、三名民警对车辆状况进行了检查后,便驾车开始了巡查工作。晚11时许,刚对滠口街三闸村铁路线路重点设备设施检查完毕,他们准备继续前往附近护路队员岗点进行检查,因路面坑洼,且低洼处积水中藏有尖锐物,车辆行驶通过时不慎将车胎扎爆。

      初步检查后,彭师傅决定把车胎暂时卸下,带回店里修补好后再送回来安装。当晚降温,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寒意,已经出来巡查工作三个多小时的民警们顿感饥寒,电话拜托彭师傅返回时顺路给他们带点干粮充饥。10月10日凌晨1时许,彭师傅带着补好的轮胎返回安装,饥寒交迫的民警接过彭师傅带来的干粮,蹲在车边大口吃起来。当彭先生得知车修理好后民警还要继续巡查时,他深受感动,便用手机拍下照片,记录下了这次难忘的修车经历,也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么晚了还在执勤,车坏了,抢修中……辛苦了,人民警察”“向人民警察致敬……”两段发自肺腑的文字。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