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志翔检查指导春运安保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护路人员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丁保龙  |  2023-01-12      阅读:1727
摘 要:1月10日以来,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志翔带领市委政法委和市护路办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随州南站、随州车站和广水车站派出所检查指导春运安保工作,并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和护路人员。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春运安保和铁路护路工作,1月10日以来,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志翔带领市委政法委和市护路办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随州南站、随州车站和广水车站派出所检查指导春运安保工作,并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和护路人员。

每到一地,李志翔等同志先后到进站口,实地查看了民警勤务状态,与一线执勤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警勤务模式和春运安保工作措施,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上述三个车站派出所,李志翔等参观了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了解高铁线路防控工作措施和普铁安全整治以及地铁联勤联动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在听取了三个车站派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铁路公安民警和护路人员乐于吃苦、勇于奉献、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李志翔强调,当前正值节前返乡高峰,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密切交流、加强协作,强化联勤联动,共同守护好高铁和普铁线路安全;要统筹整合路地双方力量,加强对火车站周边和铁路沿线的巡查巡防、联防联控和共同治理,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铁路民警和护路人员疫情防控,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和社会大局平稳;要加大科技护路资金投入,继续推进和完善铁路沿线音视频建设,对于已建成的要加强日常运营维护,全面发挥和提升科技护路作用;要提升护路人员工作水平,通过专业培训、岗前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努力提高专职护路人员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技能,全力打造护路尖兵;要按照“可防、可控、可管”的总要求,认真谋划2023年铁路护路工作思路,落实各项护路工作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在检查指导工作期间,李书记还深入到沿线护路岗亭,向三个车站派出所和去年以来工作优秀的10名专职护路人员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踔厉奋发、再接再厉,在春运安保工作期间再作新贡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