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咸宁市护路办督导检查“春运”、省“两会”及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  2024-02-05      阅读:141
摘 要:2月1日、2月2日咸宁市铁路护路办深入赤壁市北站、赤壁火车站、咸宁北站等地督导检查“春运”、省“两会”及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行安全畅通及沿线治安稳定,2月1日、2月2日咸宁市铁路护路办深入赤壁市北站、赤壁火车站、咸宁北站等地督导检查“春运”、省“两会”及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两地车站周边安保防护设施,听取了春运期间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客流形势,对铁路派出所民警、一线护路联防队员为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春运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3.png

       图片4.png

        督导组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护路办关于“春运”、省“两会”及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整体防范,完善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境内铁路运行安全稳定。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加强车站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治理,严防发生破坏铁路和危及行车安全的案事件。三要完善联动机制。加强路地协作配合,信息互通,建立健全密切联系沟通渠道,形成多部门联动排查护路合力,进一步筑牢“路地联防、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爱路护路走村镇、访家庭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共建平安铁路良好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