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解民忧 护民利 铁路沿线干群融合暖色洋溢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李英杰  |  2022-10-27      阅读:1336
摘 要:

“您放心,您家为了公路建设做出了牺牲,我们一定会帮您解决好宅基地的问题”这是在解决318大修工程拆迁户齐大哥家宅基地的问题时,红岩寺镇党委副书记的表态。

今年7月,因318国道大修,位于建始县红岩寺镇桃园社区的齐大哥家需拆迁。齐大哥一家没有任何怨言,按照工程进度及时清理了房屋,为拆除作准备,但一家人挤在30平的临时工棚,生活极为不便,急需另择宅基地建房。8月底,护路员开展日常巡查时得知齐大哥谋划的宅基地正在宜万铁路线边,直线距离不足20米,这对铁路安全运行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镇综治中心在接到护路员报送的这一安全隐患后立即联合318国道大修项目现场负责人、桃园社区干部一同到现场查看测量,明确告知其筹划中的宅基地离铁路直线距离不符合铁路安全规定,需另外选址建房。通过多次沟通,齐大哥也明白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表示一定在安全距离外另选址申请建房。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协调下,齐大哥选定了自己满意的宅基地。

   

“铁路沿线安全的维护是我们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护铁路就是护安全、护稳定,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更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我们多想办法、多做工作,搞好群众基础,二者本就是共生共伴的关系”红岩寺镇党委副书记这样总结道。自宜万铁路开通以来,红岩寺镇始终坚持干群融合护铁路安全的思路,积极动员群众力量,做好宣传引导、做实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整改,有力的维护了铁路沿线的平安稳定,未发生一起影响列车通行的安全事故。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