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宣传进校园 爱路护路保安全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冯铮  |  2023-03-05      阅读:817
摘 要:

为进一步推进铁路护路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学生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交通安全,努力建设平安校园,2月28日下午咸安区政法委联合横沟桥镇政法办、咸宁北车站派出所、普铁公务段走进横沟桥镇小学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们送上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图片4.jpg

活动现场,铁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列举典型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全校师生普及了铁路交通法规、铁路安全常识、自我保护意识等相关知识。着重就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进行细致讲解,告诫学生不要进入高铁线路横穿行走、攀爬铁路防护网和铁路电线杆、破坏铁路通讯信号或者偷盗铁路设施设备等。通过画册展览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答互动方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让学生们直观、生动、形象地感受到铁路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

图片5.jpg

最后由学生代表领读“铁路安全七字歌”,对铁路安全常识进行全面总结,让学生们学会保护自身安全,遵守法律法规,维护铁路安全,做遵纪守法、爱护铁路的好学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