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送法进校园 为青少年系好“法治纽扣”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冯铮  |  2023-03-08      阅读:799
摘 要:

咸安区向阳湖镇政法办邀请区委政法委,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在宝塔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 普法伴成长”暨“春季学期法治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1.jpg 

活动中,甘棠水陆派出所交警就当前交通环境和交通安全知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分析未成年人身边的潜在危险及注意事项;区铁路护路办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为在校师生普及抢越铁路、放置异物、击打列车、沿线放风筝等行为的危险性;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内容,就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常识、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非法及盗版出版物的危害、网络游戏防沉迷等内容,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

“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我们要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宝塔学校七年级二班周妍说。

3.jpg

据悉,本次活动中,500多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了生动的“法治第一课”,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现场展出法治宣传展板3块、宣传横幅5条,向学生发放宪法、未成年保护法宣传单、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宣传折页、扫黄打非宣传折页等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下一步,向阳湖镇将继续以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共同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