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地方铁路管护联动机制显效 荆沙铁路年运量突破500万吨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熊杰  |  2021-12-28      阅读:1516
摘 要:

12月16日16时许,装载49车煤炭的3017次列车缓缓抵达沙市站。至此,荆沙铁路年运量首次突破500万吨大关,货运量创历史新高,年底预计可达510万吨。成绩背后,是荆沙铁路运输能力和速度的提升,也得益于荆沙铁路多年安全隐患得到整治。

荆州市地方铁路公司副总经理宋少华介绍,荆沙铁路北接国家铁路焦柳线荆门南站,南抵长江边沙市南站,全长90公里,是湖北省第一条地方铁路,由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运行。荆沙铁路全线有147处道口,因人力有限,看守和监护道口有难度,多处道口没有信号灯,行人和小汽车与火车抢道时有发生,安全隐患多。火车经过道口,不得不把行速度降至20公里/小时,以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多年来,荆州地方铁路管护一直没有具体单位来负责。今年,荆州市委政法委把荆沙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派出专班实地调研荆沙铁路荆州境内32公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了解江津路铁路道口、荆沙大道铁路道口、岳山道口及圆博园西大门隔离栅栏等4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7月,荆州市委政法委协调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市交管局等,建立起警企共建、多方联动的护路联防机制,在重要道口加装信号灯,将部分平交道口改为立交道口;在新建小区增加栅栏阻隔,就地聘请当地老百姓监护道口。

“收到火车途径信号后,提前操作交通信号灯,及时关闭道口栅栏,再未发生安全事故。”荆沙铁路荆沙大道铁路道口工人龚贤寿说,荆沙大道铁路道口位于交通主干道,火车日均往返13趟,如今人车按信号灯有序通行。火车速度提升,目前平均时速从40公里/小时提升到60公里/小时,运输速度提升40%以上,运输效率提高,荆沙铁路货运力得到保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