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天门市多祥镇为新任村治保主任上好铁路安全“第一课”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胡娟  |  2021-12-25      阅读:1823
摘 要:

 2021年12月23日上午9时,多祥镇护路办联合天门南站派出所、桥工段等单位召开铁路安全工作会议,为新任村治保主任上好铁路安全“第一课”。   

 今年是村级换届年,为确保换届后护路安全不断档,在全镇村级两委换届结束的第二天,多祥镇就组织了铁路沿线14个村的治保主任召开护路工作会议。

 会上下发并原原本本学习了《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人大副主任肖年华同志解读了《管理办法》,强调了工作重点,并从人大监督的角度提出了宣传引导、常态化巡察、协调处置等工作要求,上好了“理论课”。天门南站派出所王所长对易发多发部位隐患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多祥镇沿线实际,以案说法上好“实操课”,桥工段负责人王衡麟同志就安全隐患治理需要地方支持的方面行了交流,上好了协调课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郭新才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强调。要求各位治保主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铁路安全思想认识要上去,坚决扛起护路安全的责任,切实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和范围。二是熟悉政策和工作要求。三是常年搞好护路宣传。四是常态化开展好铁路巡察,及时上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并物色铁路周边群众当好义务护路员。五是积极为涉铁单位开展工作提供一流服务环境。

11位新上任治保主任作了自我介绍,并作表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巡察,熟悉各村辖区段面,认领任务,抓好整改。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