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枝江北所用好“一会两车三责任”办法 稳步推进线路隐患整改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邹磊  |  2021-08-30      阅读:24929
摘 要:按照公安局、公安处关于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统一部署,枝江北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结合本所实际,形成“一会两车三责任”推动隐患整改工作办法,稳步推进线路隐患整改。

    按照公安局、公安处关于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统一部署,枝江北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结合本所实际,形成“一会两车三责任”推动隐患整改工作办法,稳步推进线路隐患整改。自活动开展以来,枝江北所联合枝江线路车间、枝城线路车间共出动80余人次,对线路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期间开展全线巡查5次,徒步巡查线路约200公里,累计排查隐患1005处,其中路材路料及石块类隐患累计排查926处。期间累计下发告知单10份,制作现场笔录10份。

    “一会”即开好协调会。牢牢把握公安局、公安处关于开展线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清理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武汉局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铁路沿线废旧路材路料专项情况整治等活动为依托,组织枝江线路车间、枝城线路车间、枝江站、安福寺镇、鸦鹊岭站召开隐患整治专项协调会。会上将隐患“摆出来”,措施“拿出来”,责任“扛起来”,共同制定线路隐患整治计划表,警企形成合力,确保隐患整改认识到位,人力、物力投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两车”即隐患整改用好小推车、轨道车。焦柳线线路情况复杂,网内存有大量路材路料、石块及顽固性对穿口隐患,枝江北所督导配合设备单位根据隐患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针对石块类隐患,根据零散分布、大小不一的特点使用小推车进行点对点顺线清理。针对水泥枕木等大型材料,根据重量大、难搬运的特点使用轨道车集中回收清理。整改措施双管齐下,确保了隐患整改推进有力有序。

    “三责任”即落实好派出所监督检查责任、设备单位主体责任、地方政府综合治理责任。一是落实好监督检查责任,枝江北所严格按照 “依法治企、依法治患”要求,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向设备主管单位送达《告知单》并制作现场笔录,责令限期整改。凡是新增隐患必须与车间主要领导现场确认并登记,凡是对隐患整治工作不力的单位,依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罚。二是落实好设备单位主体责任,枝江北所多次约谈枝江线路车间、枝城线路车间主要领导,通过讲明问题后果、讲明具体要求、讲明责任追究,压实压牢铁路企业隐患整改主体职责,确保设备单位履行整改隐患责任不推诿、不回避、不搪塞。三是落实好地方政府综合治理责任,为推动顽固性对穿口隐患整改,彻底解决铁路沿线村民出行难问题和铁路运输安全问题,枝江北所积极走访联系地方政府。通过组织地方政府部门、铁路单位召开现场会的形式,共同制定整改措施和临时防护措施,形成报告上报集团公司,全面促进顽固性对穿口顶涵或修便道的项目审批。目前有一顶涵项目正在施工,另有一个顶涵项目及两个修便道项目已获审批。

微信图片_20210830170705.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170718.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170725.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