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钟祥城区开展元旦节前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王勇  |  2024-01-02      阅读:158
摘 要:

        2024年元旦节前夕,钟祥城区街道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了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皇庄街道办皇城社区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洁千村迎新年”活动,联合钟祥火车站派出所开展铁路沿线巡查活动2次,对居住在沿线的8户居民发放宣传单,在铁路沿线新设立宣传警示牌1个,提醒居民爱护铁路环境,不乱丢垃圾,工作人员对铁路沿线发现的散落垃圾及时清运。

        郢中街道办镜月湖社区、高庙社区联合武铁宜昌综合维修段、钟祥火车站派出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排查发现的3处铁路隔离网自然破损点进行封闭加固,并对1处铁路隔离网开口处进行封闭加固并安装1组摄像头;工作人员还对铁路周边居民开展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签订《铁路安全承诺书》和《铁路安全告知函》15份,确保周边居民生活安全和铁路安全运行。

4096_1704165140_hd.jpeg

        下一阶段,钟祥市将持续开展铁路护路宣传,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同时加强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人防、物防、技防、联防一体化的防控措施保障年底铁路运行安全畅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