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铁路护路巡查,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李英杰  |  2024-04-07      阅读:113
摘 要:近期,白果乡护路办、交安办、应急办联合白果派出所在白果辖区范围内开展铁路护路巡查工作,全力维护辖区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清明时节雨纷纷”,眼下正是铁路交通安全问题易发多发时期,会给铁路通行秩序带来影响,为了加强清明期间铁路治安防控,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近期,白果乡护路办、交安办、应急办联合白果派出所在白果辖区范围内开展铁路护路巡查工作,全力维护辖区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巡查过程中,重点对山体落石、打鸟、放风筝、路面塌陷、路基受损等影响铁路运输的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同时,对铁路两侧防护栏、铁路基础设施及在邻近铁路墓地祭扫人员活动等情况进行仔细排查,突出清明祭扫期间铁路沿线防轻飘、防火灾工作,教育群众文明祭扫。

据了解,宜万铁路从白果境内穿过,途径桑树坝、下村坝、瓦场坝3个村,辖区铁路里程11公里,桥梁6座,隧道6条。近年来,白果乡护路办努力完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广泛发动派出所、安监、铁路、村(社区)等单位,共同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此次巡查,共排除电力隐患1处,整改1处铁路桥下乱堆垃圾的不安全行为,制止铁路沿线不文明祭祀行为两起。下一步,白果乡护路办将持续加大力度,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