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高新区平安办开展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张丽君  |  2024-04-09      阅读:120
摘 要:4月9日上午,高新区平安办联合米庄镇、清河店村、襄北铁路派出所、襄北供电段、襄阳工务段、襄阳北车站等铁路相关单位到清河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强化铁路安全基础,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4月9日上午,高新区平安办联合米庄镇、清河店村、襄北铁路派出所、襄北供电段、襄阳工务段、襄阳北车站等铁路相关单位到清河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小学生认知特点,采取有奖知识竞答、发放卡通笔记本等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小学生讲解为什么要爱护铁路、如何爱护铁路、怎么维护铁路安全,并结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入实际案例,以案为鉴,在方便小学生记忆的同时,引导他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爱路护路意识。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从今往后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护路小卫士”,自觉维护铁路安全运输。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在校师生依法维护铁路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爱铁路、人人护铁路、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