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安全进校园 爱路护路在行动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  2024-01-10      阅读:144
摘 要:寒假来临之际,赤壁市护路办联合赤壁北车站派出所、赤壁车站派出所、武汉高铁工务段咸宁北客专线路车间走进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寒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杜绝中小学生寒假期间涉路安全隐患,全面推进创建平安校园和平安铁路,赤壁市护路办联合赤壁北车站派出所、赤壁车站派出所、武汉高铁工务段咸宁北客专线路车间走进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图片4.png

图片5.png

       车站派出所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PPT课件集中宣讲、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全体师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和遵章守法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警示给学生们讲解翻越、破坏铁路防护网,石击列车、在电气化铁路旁放风筝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和教育学生自觉遵纪守法,维护铁路安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爱路、护路活动,在提高人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争做爱路、护路的模范和宣传员,强化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意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受教育师生40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爱路护路和遵守铁路法规的重要性,自觉提升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出学校师生“知路、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