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巴东县警务处多项举措确保铁路安全稳定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巴东县平安办  |  2021-09-27      阅读:1636
摘 要:

一、三项措施  圆满完成中秋节安保工作

image.png

一是指挥部署高效。严格落实公安处及地方政府各项要求,强化综合指挥室指挥调度能力,健全反应迅速、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指挥体系,合理调整各岗位民警,持续强化值班所领导值守综合指挥室制度,时刻关注辖区安保维稳形势,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二是排查督导到位。紧盯国内保、消防、反恐检查任务清单,结合线路风险区段划分,全面开展兜底检查,特别针对安检、消防、国保等基础工作,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实时掌握危安人员现实情况。期间共开展检查5次,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1起,回访危安人员20余人。

三是机制健全有力。积极发挥“信息互通,隐患共治”的路地联勤机制优势,不断深化警企融合,加大高铁安全维护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安全隐患闭环式管理制度。

二、三项措施强化专项维稳工作

image.png

一是强化机制建设,确保工作有序高效。积极电话联系巴东县市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制定退役涉访专项维稳工作协调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和处突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专项维稳工作在制度的框架下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强化数据研判,确保信息预警有效。充分利用情报平台、闸机系统、一体化平台、铁路购票和舆情监控系统,对巴东县范围内临控人员实行24小时监控和重点研判工作制度,严密退役涉访人员分析研判。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措施落地生效。成立退役涉访专项维稳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轮班值守协调专项维稳工作,结合各组员岗位工作职责细化分工,确保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三、“三个坚持”加强线路治安管控

image.png

一是坚持担当作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线路防控“领导控面、民警包段、队员包点”线路防控责任体系,由所领导带领民警及护路保安分段包保辖区2处重点区段、2处重点部位,形成闭环式责任链条,切实将线路治安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是坚持分析研判,强化线路治安巡防。根据辖区农忙时节群众作息规律,分析研判辖区治安形势,确定每日线路巡防重点时段,针对性提高线路见警率,采取警务区民警和护路保安包段巡防、警车动态巡逻、视频监控静态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线路管控,通过不定时抽查、视频巡查对护路保安勤务状态、岗位责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护路保安勤务落实。

三是坚持环节管控,积极治理安全隐患。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管控,加大线路隐患清剿力度,每日到岗后、离岗前分别对责任区段内重点桥隧结合部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确认,及时督促责任部门整改发现隐患,不断净化辖区治安安全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