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咸安区铁路法治安全宣传进村湾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冯铮  |  2023-02-17      阅读:1033
摘 要:

 2月13日上午,咸安区护路办联合咸宁北站车站路派出所在汀泗桥镇古塘村举行“铁路法治安全进村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由于沿线铁路贯穿汀泗桥镇古塘村5组、6组、7组等区域,为切实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活动还邀请了各村湾组长及村民代表参与活动,广泛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宣讲会上,咸宁北站车站路派出所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村民群众讲解了铁路护路基本常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PPT讲解等方式,为村民讲述了一堂生动易懂的法治安全宣传课,让铁路沿线村民学习了更多铁路安全知识,真正做到知路、爱路、护路。

“这个活动很有用,‘铁路安全八严禁’易懂又好记,回去我就跟家里人唠唠这个事。”参会的彭爹爹说道。

据悉,古塘村坚持每日早中晚3个重点时段在铁路沿线进行全面巡查,并联合村警务室、辅警等围绕铁路发展与村居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不断强化亲民、便民、惠民举措,使当地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年以来,咸安区开展春季铁路送法进校园专题讲座8场,受教育师生4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品10000余份,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切实增强了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开展宣传走访村委会(社区)10个,走访巡查铁路沿线线路25公里,排查整治隐患2处,签订治安管理法律告知书10份,受教育居民20000余人,切实提升铁路沿线居民“知路、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00.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