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双段长会议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4-03-21      阅读:131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双段长会议

为全面梳理街道铁路沿线风险点位,集中研判解决突出安全隐患问题,重点谋划部署本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3月20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组织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双段长会议,街护路办,武汉桥工段、武汉供电段舵落口车间、汉西车站派出所、舵落口车站等铁路部门及五个涉铁社区、综合执法中心、综治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慈惠街铁路护路工作现状,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严格落实铁路护路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双段长工作制,强化“一盘棋”思想,协同推进安全检查、治安管控、犯罪打击、后勤保障,整合铁路专职巡防队伍、社区工作者、综合执法中心、综治服务队等力量,路地联动夯实铁路安全基础。二是加强对铁路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尤其加强对铁路沿线重点人员的管理。三是研究在不影响铁路各部门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实施对沙咀社区非通行涵洞的硬封控措施,有效减少通过涵洞横穿铁轨、铁路临近区域开荒烧荒等安全隐患。四是谋划于近期开展铁路外部环境整治联合行动,针对开荒、轻漂浮物、乱堆乱放问题开展拉网式清理,净化铁路沿线环境。五是依托“5.26”等节点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五进”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以铁路安全常识、法律法规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学生爱路护路意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