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浠水县竹瓦镇扎实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黄冈市   |  通讯员:孙绪雄  |  2018-12-05      阅读:2692
摘 要:

         2018年以来,浠水县竹瓦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铁路护路的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有效维护了铁路沿线平安稳定。一是强化目标考核、推进齐抓共管。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将平安铁路创建工作纳入全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明确职责任务,认真组织实施,齐抓共管。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学习培训。始终坚持重视护路联防队伍建设,培养专业化护路联防队伍。今年以来,组织村镇、村两级护路组织负责人和护路联防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2场,学习上级护路组织下发的文件、信息及相关的铁路常识和动态,加深他们对护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他们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为做好护路联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向广大群众进行爱路护路宣传, 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知法、守法、爱路、护路,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护路联防工作中来。在沿线学校、村庄安装宣传橱窗、宣传展板10个。对废品收购站进行了上门宣传,开展对从业人员的爱路护路法治宣传教育。对沿线五残人员、辍学人员、被打击过的违法人员、机动车驾驶人等重点人员入户走访进行爱护护路宣传,走访重点人员12人,签订安全协议12份。到沿线中小学校校园讲授爱路护路法治课程,通过法律、图片、案例等形式教育中小学生严禁攀爬接触网杆、石击列车、放置障碍,同时动员学生参加爱路护路活动,做爱路护路好学生。通过上述措施,使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爱路护路工作的重要性和实际意义,爱路护路意识明显提高。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