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巴东县相关单位联合宜万铁路巴东警务区 积极筑牢春季线路治安防线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巴东县委政法委  |  2022-03-28      阅读:1023
摘 要:巴东县相关单位联合宜万铁路巴东警务区 积极筑牢春季线路治安防线

一是聚焦基础信息摸排,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结合春耕农忙、学生开学的实际,野三关镇综治办联合巴东警务区和其他铁路单位深入沿线学校、田间地头、重点场所,开展爱路护路为主题的法制安全宣传,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图》《铁路安全小知识》等宣传品。2月份以来,累计出动警力10人次,走访学校3所,护路工作站4个、宣传教育500余人次。

二是聚焦防风险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查改。全面开展线路治安隐患大排查,督促相关铁路内部加大对铁路治安隐患的整改力度。期间,铁路沿线整改各类治安隐患4处。

    三是聚焦抓重点人群,强化重点人员管理。积极会同沿线综治部门、派出所、村(居)委会共同落实沿线老人落实宣传到实处。同时针对春季沿线打鸟、放风筝、烧荒、耕作人员增多的实际,加强重点区段的视频巡查防控,每月向巴东县政法委通报情况,积极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