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组织开展冬季铁路沿线治安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12-19      阅读:1380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组织开展冬季铁路沿线治安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冬季天气干燥,火灾多发,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以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组织开展冬季铁路沿线治安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排查整改沿线易燃物堆积、重点人员及其监护人的管理教育不到位等隐患,确保不发生影响铁路运输安全事故。

12月团结社区针对铁路周边存在的农作物秸秆堆积实际问题,大力开展铁路沿线烧荒点火专项整治,组织周边居民和志愿者一起全面清理沿线白色垃圾和农作物秸秆堆放,以及藤蔓植物攀爬护网等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清理,确保铁路沿线无险情发生。

同时社区还向周边居民宣传如何爱护铁路、安全出行,并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劝导铁路道口行人不要在铁路线上散步、长时间停留,杜绝发生不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爱路护路法制意识,爱路护路是每一个公民应尽义务和分内的责任,这次宣传普及了铁路安全常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为保障高铁的平安运行,创造了全民爱路、全社会护路的良好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