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州区护路办在荆州火车站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熊杰  |  2021-04-15      阅读:1878
摘 要:

为进一步强化反恐防恐意识,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4月13日下午,荆州区护路办组织公安、应急、卫健、铁路等部门,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415093930.jpg

此次演练模拟当日下午15时,1名男子在出站口持刀伤人,1名群众受伤倒地,荆州火车站警务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站内巡警、特警、交警、铁警、武警在1分钟内迅速到达现场,疏散无关人员、封锁核心区域、对持刀男子形成合围之势。同时,荆州区公安分局周边巡逻力量、区卫健局医疗救护力量接到“警情”后,5分钟内到达现场增援。15时05分,现场警力成功将持刀男子控制带离,医疗救护人员及时对受伤群众予以救治。

微信图片_20210415093957.jpg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各参战单位人员到位、装备携带、任务执行、协作配合等情况进行了点评。荆州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从时刻紧绷反恐斗争之弦、坚决打赢应急处突之战、切实筑牢立体防控之本三个方面对下步反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