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一场特殊的铁路安全教育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18-10-18      阅读:1649
摘 要:10月17日下午,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安全宣传小分队在随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铁路安全教育课。

10月17日下午,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安全宣传小分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铁路安全教育课。这场铁路安全教育课是在随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的,听众是该校的100多名残疾儿童少年。


铁路民警先是在教室里对学生们进行了集中演讲,演讲前还向每位学生发了一张讲稿,为了保证学生们能够听懂,民警一边讲,老师一边用特殊的肢体语言翻译。随后,民警又组织学生观看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图》,边看边讲,有不懂的地方,民警和老师还耐心地进行重点讲解,直到孩子们听懂为止。


孩子们与民警共同度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快乐时光,临别时,他们挥着手恋恋不舍地与民警再见,目光中流露着祈盼。“这些孩子十分可爱,他们心地善良,悟性极高,每次来宣传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与他们接触,我也学到不少特殊的肢体语言。愿这些孩子们身残志不残,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融入社会,共同建设祖国美好明天!”民警钟璇深有感触地说。(蒋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