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上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  2023-09-07      阅读:170
摘 要:金秋开学季,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学生安全意识,赤壁市护路办联合赤壁北车站派出所(赤壁车站派出所)深入官塘驿镇泉口小学开展以“大手拉小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的《秋季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全力把好校园安全关,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帮助师生们将铁路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金秋开学季,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学生安全意识,赤壁市护路办联合赤壁北车站派出所(赤壁车站派出所)深入官塘驿镇泉口小学开展以“大手拉小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的《秋季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全力把好校园安全关,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帮助师生们将铁路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图片1.png

活动期间,民警们通过开展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安全宣传重点对在线路逗留玩耍、摆放障碍物、击打列车、翻越铁路防护网等危及人身安全和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行为进行宣传教育为加深孩子们安全知识掌握程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铁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孩子们兴趣高涨、积极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回答民警提出的铁路安全知识问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保护自身安全,爱护铁路,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受教育师生350余人,同时与学校签订《治安管理告知书》一份,要求学校做好日常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铁路沿线中小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