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东西湖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  确保铁路沿线安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0-10-09      阅读:686
摘 要:东西湖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 确保铁路沿线安全

6月,雨季即将来临,但新沟镇二大队并不紧张,因为前期已做好了充足准备。提前开展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辖区内铁路涵洞进行检查,更换破损盖板65块,清理淤泥700米,对辖区内6个排涝基站进行维修保养,对涵闸进行上油润滑保养并试验起落封闭情况,确保能够正常使用,对铁路沿线沟渠按照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水边无垃圾的要求,对主要沟渠进行清理,清除杂草、树枝,真正让河道发挥“旱能浇、涝能排”的作用,确保不发生因积水问题导致铁路两侧滑坡垮塌事件。6月13日,暴雨来临之时,新沟镇街工委书记李玲更到二大队查看铁路沿线情况,重点巡查涵洞排水管等易造成积水的地方。

8月初,走马岭街国资公司护路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高桥二路涵洞旁边出现塌方,立即拍照上传上报走马岭国资公司、街综治办、街城建办、走马岭城管所,走马岭街综治办收到照片后马上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并在现场直接咨询区城管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处理整治办法,上报东西湖区护路办后,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忠翔非常重视,亲赴现场进行督办,该点位迅速由区交通局再次回填到位,整治结果得到桥工段认可。

9月底,东西湖区服投公司对四明路至临空港大道区域进行施工,硬化该区域内土地,同时在该地块建设伸缩活动棚用于物资堆放。但是按照规定,汉丹铁路沿线50米内,为铁路保障用地,不得搭建构建房屋,服投公司搭建伸缩活动棚距铁路院墙仅6米,距铁轨仅18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长青街团结社区护路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工地上建起了伸缩活动棚,马上意识到问题,立即报告长青街党办、综治办、城管所等职能部门,通过东西湖区护路办协调服投公司,施工方现已暂停施工并拆除了伸缩活动棚,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铁路沿线安全。

东西湖区护路办一直注意督导各涉铁街道加强对铁路护路铁路沿线巡查防控工作力度,通过督导,涉铁街道基本建立了规范的铁路沿线矛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每天定时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铁路沿线巡查,及时发现多处隐患问题,东西湖区护路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帮助处理街道无法解决的问题,切实预防和减少了危险事件的发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