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咸安区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视频联席会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张吉林  |  2022-05-19      阅读:1027
摘 要:2022年4月26日下午,咸安区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联席会。

2022年4月26日下午,咸安区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联席会,涉铁8个乡镇办分管负责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铁路派出所、武汉桥工段、武汉高铁工务段、武汉供电车间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省、市有关铁路交通事故通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对排查出的境内铁路沿线64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永安办事处、向阳湖镇、横沟桥镇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2.png

一、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极端紧迫性和重要性。以“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的维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铁路护路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确保铁路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

二、以铁路路外环境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为目标,全力维护区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稳定。坚持问题导向,轻质漂浮物、危树、翻跨铁路、硬质飘物等问题日益突出,要强化“双段长”制度,联合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采取有效措施,精准施策,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闭环式管理,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

三、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严格落实铁路护路工作责任制,加强地铁联动,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整改,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路地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要完善路地公安机关协作机制,以涉铁反恐防爆为重点,共同维护好铁路治安秩序。铁路部门要落实铁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地方共建共治,共同打造安全美丽的铁路风景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3.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