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二雅社区送“流浪人员”回家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4-01-19      阅读:119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二雅社区送“流浪人员”回家

随着天气的越发寒冷,时有大风天气,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二雅社区加强铁路巡查走访。

二雅社区护路队员在巡查铁路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尝试从其口中得到相关信息,但无果。为了安抚好流浪人员的情绪,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她送去保暖衣物和午饭,并将其带离铁路沿线,向其告知不得在铁路沿线逗留,防范影响铁路安全通行的危险行为,同时与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派出所查询找到了其弟弟的电话,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核实相关情况。经了解,该流浪人员黄某患有精神障碍,与弟弟一家住在仙桃老家,平时总是独自一人外出捡垃圾,曾多次自行外出。这次外出几个月从仙桃流浪到了我二雅社区辖区,家里人着急的不得了,其弟弟年纪大了,不能来回奔波,希望社区能帮助其送回仙桃老家,得知其想法,社区立即与救助部门取得联系。最终,在多方配合努力下,社区工作人员陪同黄某回到了离别近一个月的家乡,让她平安回到老家。二雅社区始终保持铁路安全巡查工作责任,及时发现了流浪人员,避免了流浪人员在铁路沿线周边逗留发生影响铁路安全行驶风险隐患。 

 同时二雅社区向铁路周边商户开展了铁路安全宣传工作,重点强调如有发现在铁路周边流浪或可疑人员因及时向二雅社区反映情况,共同维护辖区铁路运行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