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辛安渡街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01-20      阅读:1402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辛安渡街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武汉市东西湖区辛安渡街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为提高护路队员处置突发事件和提升维护铁路治安稳定的能力,在春运期间营造良好、安全的铁路运输环境,2022年1月18日, 武汉市东西湖区辛安渡街护路办联合新沟铁路派出所、辛安渡派出所、综治服务队员及五个涉铁大队(社区)开展涉铁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辖区文体广场铁路旁两名群众扬言要翻越铁路、破坏铁路设施,护路办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在劝说无效后,采取强制措施将两名肇事群众制止,并带离现场”为警情,进行重点演练。演习中,护路队员和民警利用警棍盾牌等器械,组成防暴单元,果断采取措施迅速制服对手,为辖区五个涉铁单位提供现场反恐处置经验。

2021年,辛安渡街护路办和护路队紧紧围绕隐患排查、源头治理、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投入资金36.7万元,于7月完成对辖区共计35处隐患点位的整治。以中小学生、重点人群和沿线群众为主要宣传对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铁路护路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筑牢铁路安全和生命安全的思想防线。

目前,辛安渡辖区内的铁路路段、桥梁、隧道,未发生铁路沿线人员伤亡事故;未发生因涉路矛盾引发的冲击铁路和拦车断道等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非法入网、摆放障碍物等危险案件,铁路护路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底被评为湖北省普速铁路整治工作先进集体。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