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苗湖社区清理铁路沿线开荒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08-12      阅读:606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苗湖社区清理铁路沿线开荒 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管控,严防因外部环境影响铁路运输安全,苗湖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理,防范发生涉路安全事件,营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

    近日,苗湖社区铁路巡防队对辖区汉丹铁路线沿线进行拉网式排查,队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汉丹线上行K29.6-K30安保区以北距离路堤坡脚外侧存在居民违规对空地进行开荒种菜现象,且存在开荒户险些挖断铁路电缆的问题。在铁路沿线开荒种地,很可能会影响列车的正常行车安全。种菜的地方离铁路也就五六米远,开荒种植菜地会造成水土流失连锁反应,导致路基会下沉,围栏塌陷。铁路沿线的排水沟是线路走水的地方,如果种植了菜地,将影响排水,也会影响铁路运行。

为确保辖区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8月12日,苗湖社区联合铁路派出所和走马岭街综治服务队,前往辖区铁路沿线开展了环境整治活动。

首先,立即登记上报安全隐患;然后,组织机械人力清理辖区汉丹铁路旁五支沟至五付二私人开荒地、围栏、铁皮、薄膜等全长400米;最后,向周边居民以及开荒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让群众学习掌握铁路安全知识,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遵纪守法意识,确保铁路行车安全稳定。

下一步,苗湖社区铁路巡防队将加强巡查力度,组织护路人员全面加强责任区段路外安全环境问题的整治,尤其是重点区段重点盯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消除隐患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发现铁路沿线开荒.png

清理铁路沿线开荒.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