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建始县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综治办 铁路护路办 毛梅芳 田俊  |  2018-06-20      阅读:2758
摘 要:近日,建始火车站派出所警官和建始火车站安全宣讲员,在境内铁路沿线中小学组织进行了铁路安全安全知识讲座。

         近日,建始火车站派出所警官和建始火车站安全宣讲员,在境内铁路沿线中小学组织进行了铁路安全安全知识讲座。

blob.png

       活动现场,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学生讲解了铁路交通规则,并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以案释法,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不要扒乘铁路列车、横越铁路线路,不要在铁路上摆放石子或击打列车,不要在铁路上行走、坐卧、戏耍、打闹,不要从铁路桥梁和铁路隧道通行,不可拧动铁轨上的螺丝,不能翻越护栏横穿铁路。并指导学生观看铁路安全宣传画,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单,教育学生做个护路爱路的小宣传员,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blob.png

       派出所警官重点讲解了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保护铁路设施的重要性,以及铁路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使同学们认识到小的违规、违法行为,可能造成重大的安全事故和生命财产损失。在互动答题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踊跃作答。

       6月15日,在蟠龙民小宣讲活动结束时,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做好铁路安全法规、护路爱路的宣传,发动蟠龙家长、亲朋好友投入到护路爱路的行列。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