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随州市高新区举办“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成果巡回展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19-12-16      阅读:8336
摘 要:日前,随州市高新区在淅河镇云龙学校举办了“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成果巡回展启动仪式,这次宣传展由随州市护路办、高新区护路办和教育局联合主办。高新区铁路沿线的云龙学校、季梁学校、淅河中心中学、淅河二中、淅河镇小等学校参加了这次宣传成果展。

“高新区的路外宣传很有特色,效果也很好,也折射出随州市在爱路护路宣传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应当充分肯定,也值得各地借鉴!”湖北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护路办主任翟忠明在观看随州市高新区“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成果展时,对随州市的护路宣传工作赞许有加。


日前,随州市高新区在淅河镇云龙学校举办了“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成果巡回展启动仪式,这次宣传展由随州市护路办、高新区护路办和教育局联合主办。高新区铁路沿线的云龙学校、季梁学校、淅河中心中学、淅河二中、淅河镇小等学校参加了这次宣传成果展。

绿茵茵的操场热闹非凡,聚集了云龙学校2000多名师生;20块展板整齐摆放在禇红色的跑道边,引来众多学生观看。这些展板有铁路管理法规,也有铁路安全知识;有宣传工作经验,也有宣传现场图片;有学生们写的专题征文、也有学生们亲手绘的图画。宣传展板五彩缤纷、各具特色,全面展示了高新区近年来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成果。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林介绍道,近年来,尤其是汉十高铁开通后,高新区在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汉十高铁、汉丹铁路“两线作战”,坚持做到组织安排、安全教育、辐射带动、校路共建“四个到位”,全面加强和创新铁路安全路外宣传,取得明显成效。

省护路办主任翟忠明、副主任刘蔚、随州市政府副市长熊桢、市委副秘书长曾浩、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学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路永中、市委政法委委员兼护路办主任黄军均、随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加进、曾都区副区长王志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从明、广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钧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铁路监管局、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铁路公安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汉十高铁沿线的襄阳市、十堰市、孝感市、潜江市等地护路办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高新区护路办主任邓金武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迎接汉十高铁开通运营,为2020年春运护路工作提前布局,计划在寒假之前将这些展板在铁路沿线中小学校进行巡回展出,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为即将开始的春运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纪春光,蒋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