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举办“5.26我爱路”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3-05-24      阅读:137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举办“5.26我爱路”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的理念。52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在二雅社区文体广场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启动暨签名仪式以及反邪教、禁毒、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居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爱路护路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由长青街护路办、二雅社区、长青街各涉铁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册,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并提醒群众严禁攀爬翻越铁路栅栏、严禁在铁路上放置或投掷物品、严禁破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规定。

为提高广大居民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启动仪式上开展了有奖问答互动,以及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保护铁路安全;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文明乘坐火车,遵守铁路秩序,爱护铁路,人人有责,现场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呼吁大家爱护铁路,并在“打造平安铁路,构建和谐社会”横幅上承诺签名,承诺将用实际行动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

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说不仅了解了铁路安全常识,更提高了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以后自己亲身力行的同时,还要当好“铁路护路”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为铁路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并自发签署倡议书,同时在横幅上承诺签名。

此次爱路护路铁路安全宣传启动暨签名仪式,切实为群众全面了解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提供了指南,更为群众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充分调动了群众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铁路治安联防工作的积极性,有效营造了铁路安全人人参与,我为爱路护路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图片5.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