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凝聚警心 喜迎佳节—建始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喜迎人民警察节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恩施州建始县护路办  |  2021-01-31      阅读:45738
摘 要:

2020年7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对公安民警来说,这既是肯定和荣誉,更是鞭策和激励。

为庆祝首个警察节到来,建始车站派出所以凝聚警心为主线开展“三个一”警察节庆祝活动,向首个警察节致敬!

开展一次回望初心”活动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庄严的警旗下,民警们高举右拳,郑重宣读人民警察入警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大家高唱警歌,豪迈的歌声,凝聚警心,催人奋进,通过重温誓词和警歌,每位民警用心感受时代赋予人民警察更高的责任、荣誉与使命,更加激发了内在动力和职业自豪感。

开展一次爱民实践活动。

作为人民警察,就是选择了将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放在心中,虽然到了人民警察的节日,可作为铁路公安民警,怎能忘记群众的安危冷暖。警察节前夕,恰逢年末,寒潮来临,建始所民警落实枫桥经验,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家走访慰问 ,为他们送去我们铁路公安民警的嘱咐和温暖,同时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只有人民群众安全和温暖,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image.png

1月7日,建始迎来今年入冬第一场降雪,建始所积极与客运部门协调配合,清扫旅客进站必经通道积雪,并在进、出站口铺设防滑毯,防止旅客跌倒,候车室内民警有序疏导旅客进站乘车,同时在旅客等车期间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解典型事例,安抚旅客情绪,确保有序乘车,以实际行动为首个人民警察节献礼。

image.png    

开展一次健步走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建始所积极响应公安处号召,1月9日组织所内民警在建始朝阳观景区开展登山健步走活动,全力打造一支不掉队、同前行、共进步的队伍。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民警的健康理念,激发了所内民警昂首奋进的精神风貌。民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能够放松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紧绷的身心,提高队伍战斗力。

image.png

旗帜引领方向,训词催人奋进。建始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将会牢记从警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金色盾牌争光添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