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一名铁路工作者的心路历程——新起点 新征程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花山街 刘松  |  2017-08-21      阅读:2478
摘 要:

       曾经以为会将一份职业做成终生事业,勤恳坚持,却发现当变化超过计划的时候不得不终止,于是开始另一段选择,而在选择新的职业时,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设定,是坚持初心还是另谋高就,对我而言,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成为新职业的唯一设定,而选择成为一名铁路护路工作者,是一个意外,却也是我职场人生新的起点。

      习惯了快节奏的职场生活,习惯了严谨的工作态度,习惯了繁忙的工作时间,一下子放慢脚步好像怎么也适应不过来。铁路护路工作者,一个跳跃式的职业人转换,需要的不仅仅是心理上的顺应,还有学识上的补充,责任意识上的重新定义。

      铁路,离我们生活并不远,铁路出行成为长途出行的首选,而铁道贯穿了花城家园整个小区。铁路护路工作者的责任就在于宣传知路、爱路、护路意识,倡导做到不上铁路玩耍,不摆障,不击打列车,不攀爬列车,不做危害列车行驶的任何行为,共建和谐铁路。原来这就是我的岗位职责,而我还没有进入角色。

      人随岗动,既然已经开始了新的选择,那就应该尽快进入岗位角色,作为一个不是职场新人的新人,应该将过去工作积累的沉淀迅速发挥,适应岗位的更换,角色的转变。如果坚持也是一种坚守,我相信我能行。这里,是我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征程。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