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建始县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 切实发挥“双段长”机制作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委政法委  |  2022-04-02      阅读:2065
摘 要:

    3月25日,为切实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建始县护路办认真谋划、积极作为,按照“双段长”机制要求,由县委政法委护路办牵头,组织4个涉铁乡镇,恩施综合维修车间、恩施桥隧车间、高坪综合维修车间、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县铁路办、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城管局等单位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

image.png

    会上组织学习了州委平安办《关于2022年恩施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提示》,4个涉铁乡镇和铁路部门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委政法委分管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副书记、县铁路办副主任安排了相关具体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省委“一个主导、三个转变、两个决不能”要求,落实落细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牢固树立预防为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

image.png

    2022年以来,建始县护路办坚持问题导向,以主动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问题、切实预防问题的思路,以问题眼光对铁路全线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涉铁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反馈和交办到属地乡镇、县直责任单位和铁路部门,压实整改责任。今年第一季度共计排查发现各类涉铁安全隐患问题141个,均已按照“双段长”责任制要求由属地乡镇、县直相关单位、铁路部门着手整改。

    建始县自实行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双段长”责任制以来,坚持“系统集成、协同发力”“思想上一盘棋、工作上一股绳”理念,高度重视属地政府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作,严格落实每季度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机制,由县护路办牵头组织铁路部门、属地乡镇、铁路护路联防相关县直责任单位召开联席会,坚持问题导向,互相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会上明确相关隐患问题整改的具体责任单位,凝聚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强大合力。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