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应城铁警主动作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江珊  |  2019-11-28      阅读:2471
摘 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警先动,铁路安全重于山,关系到千家万户,只有防患于未然的从源头治理,才能更直接、更有效的保障百姓的出行安全。

为确保列车平安通行、旅客平安出行、辖区治安秩序稳定,2019年9月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积极主动作为,针对辖区存在的治安问题和顽固隐患开展了一系列防治、整改措施。




一是防“未然”。应城车站派出所紧抓前期及当前线路隐患整改有利契机,督促应城车站、天门车站落实隐患整改主体职责,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22e91802ad3daadb44b5c648b2ed896.jpg

二是盯“整改”。应城车站派出所强化沟通协调,针对辖区天门车站站内8处封闭不严顽固性隐患整改问题积极向皂市镇人民政府、汉西车务段通报隐患存在的情况及原因,并会同天门车站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督促加快隐患整改力度。目前,天门车站共修筑水泥围墙750余米,8处封闭不严隐患已全面消除。



三是重“宣传”。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积极联合皂市镇护路办、京山线路车间及护路联防工作站深入辖区沿线,进校进村、挨家挨户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和法制教育。期间,共发放宣传品1500余件、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宣传师生、村民8000余人。


cc45bf37cc288f59028f63a0b2ae49b.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