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巡查广宣传 确保铁路安全稳定——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抓牢铁路护路工作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11-18      阅读:2634
摘 要:强巡查广宣传 确保铁路安全稳定

    为确保辖区铁路安全畅通,营造平安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始终把护路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近期通过强巡查、广宣传,积极将铁路护路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多形式地宣传教育。新沟镇街二大队坚持广泛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网格群等媒体,面向广大群众开展《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宣传人数达200余人,培养了广大群众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二是线下发动网格员进社区、入村湾,通过与居民面对面讲解铁路安全重要性、破坏铁路运行的法律责任等知识,提高了居民爱路护路意识,调动铁路沿线居民自觉参与护路工作的积极性。三是抓住重点对象,对铁路沿线6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进行针对性宣传,要求家属加强看护,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环境平安和谐。

    加强铁路沿线巡查防控。新沟镇街新镇社区严格按照街铁路护路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一是每天由护路员开展1次铁路沿线巡逻防控,每周由综治干部、网格员联合辖区管段民警对铁路沿线重点人员上门走访1次,并成立了铁路沿线重点人员包保稳控工作专班,落实稳控措施,坚决防止涉铁案(事)件的发生。二是高度重视近期大风下雨等极端天气期间铁路涵洞积水、硬质漂浮物飞入等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涉铁沿线厂房彩钢瓦棚进行加固,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严防各类安全隐患。三是针对近期其他区隔离管控人员翻越铁路事件,新镇社区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与街道疫情防控部门紧密对接,密切关注疫情封控区群众诉求,同时在辖区铁路沿线关键部位设置24小时巡查岗,严防人员翻越铁路事件发生。

    下一步,新沟镇街将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学校护路宣传主阵地;加强巡查防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好涉铁矛盾的排查,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种危险事件的发生,推动我街铁路安全更上一个台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