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浠水县:扎实开展护路宣传,营造浓厚护路氛围

来源:黄冈市   |  通讯员:孙绪雄  |  2017-12-28      阅读:3193
摘 要:

2017年以来,浠水县坚持把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工作作为铁路护路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以铁路护路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主要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浠水县把开展铁路护路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作为今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县护路办专题研究制订了宣传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各涉铁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行动起来,真重视、真宣传,把铁路护路相关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为加强对铁路护路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的领导,县里成立了以县护路办主任刘海波同志为组长,护路办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乡镇也相应成立了工作专班,确保这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二、突出重点,抓实载体

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为目标,以宣传《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以及铁路安全常识和防路伤、禁止大牲畜上路等为主要内容,以铁路护路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为主要载体,着重针对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广场集中宣传。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一次铁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展示宣传展板12发放爱路护路宣传传单200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参与群众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和爱路护路要求二是全域标语宣传。在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公共场所等地拉横幅、刷标语共300余条,营造了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三是借助媒体宣传。人民广场电子屏幕连续滚动播放铁路护路标语,在“法润浠川”公众号上推送铁路护路的有关标语及相关案例,进一步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四是分层分类宣传。在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全家护铁路活动,以学生家长为纽带,做到铁路护路知识家喻户晓。在企业、机关、社区、农村分别开展铁路护路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三、搞好结合,务求实效

一是路护路宣传与法治平安宣传相结合。结合法治平安宣传活动,同步渗透、“穿插”铁路护路宣传内容。二铁路护路宣传隐患排查相结合。重点排查铁路沿线“五小场所”、出租户等有关情况,向过往群众及小贩进行宣传,劝其远离铁路,不在铁路上行走三是铁路护路宣传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活动期间,护路办将宣传教育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切实加强对社会严重不满人员及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可能危及铁路安全的重点人的日常管理,制止闲杂人员侵网入线3人次。排查治安隐患2起,整治非法废旧金属收购点2处,有力保障了铁路安全。

通过组织开展铁路护路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开展路护路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爱路护路和自我防护意识,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浠水县将把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工作,狠抓不放,常抓不懈,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参与铁路护路工作,为营造平安、畅通、稳定、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作出浠水贡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上一篇| 安全责任大于天
下一篇| 倡 仪 书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