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建始县三里乡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委政法委  |  2022-02-28      阅读:1333
摘 要:三里乡综治中心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安全生产服务中心等部门到三里乡民族小学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推进铁路护路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学生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交通安全,努力建设平安校园,2022年2月16日春季开学当日,三里乡综治中心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安全生产服务中心等部门到三里乡民族小学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讲解爱路护路知识和铁路交通安全法规,同时引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阐述抢越、横越铁路及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玩耍、摆放石子等危及行车安全行为的危害性和危险性等,对小学生们进行警示教育,提高中学生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铁路安全宣传教育,不仅使学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更能督促学生遵守铁路安全法规;同时,在共同维护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中起到“小手牵小手,小手牵大手”以点带面的显著成效!使老师、学生和家长都能将爱路护路的观念深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做遵纪守法有公德意识的公民。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