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坚持三个抓手 强化三项措施 ——随州车站派出所扎实开展春季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石超  |  2019-04-02      阅读:2716
摘 要:为强化春季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整治收到实效,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坚持三个抓手不放,强化三项工作措施,不断深化春季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为强化春季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整治收到实效,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坚持三个抓手不放,强化三项工作措施,不断深化春季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线路治安防控。将全所178.71公里线路按照警务区所辖进行量化,强化重点区段、重点时段、重点车次防控措施落实,强化治安隐患、治安警情处置及巡防岗位检查等措施落实,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线路治安问题8件。针对往年春季精神病患者及闲杂人员滋扰警情突出的实际,要求各警务区持续强化对前期管内摸排精神病人落实动态盯控措施,切实强化同行政村护路工作站、监护人员沟通协作,防止上道滋事。

坚持风险管控,强化线路综合治理。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和治安风险“管理规范化、工作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管理要求,督促全所各警务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通过路内外沟通协作,确保一处不漏、一米不落、一点不少的对线路刺丝滚笼锈蚀、外高内低、封堵不严等安全防护类常态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实现“清零”目标。截止目前,已经排查安全隐患25处,整改18处,整改率达到72%。

坚持内外联手,强化联防联控联治。按照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求,通过加强与路内单位及地方护路等部门沟通协作,借势借力、凝心聚力,对前期摸排铁路沿线违建、违章施工、杂物堆积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积极构建路地联防、综合治理格局。同时,为确保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管内线路治安稳定可控,督促各警务区切实强化同综治、教育站及路内单位沟通协作,开展入校宣传、进村入户等集中覆盖宣传活动20多场次,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石超)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