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湖北省召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任务清单交办会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20-07-03      阅读:6263
摘 要:7月3日上午,湖北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任务清单交办会在武汉召开,省政法委副书记魏月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总经理庄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局长马良民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5月28日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对全省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交办普铁安全隐患任务清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确保全省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068A5826.JPG

    会上,省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主任翟忠明解读了《湖北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武汉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王国强通报了全省铁路沿线治安形势。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荆门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护路办和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局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庄河指出,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抓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抓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抓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是湖北铁路新一轮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巩固会战态势,形成工作合力。要着眼铁路工作性质特点强化合力共为,要着眼湖北铁路枢纽地位强化合力共为,要着眼既有工作经验强化合力共为。三是要围绕长治久安,善作善成见成效。要联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完善路地协调联动整治机制,提升铁路安全依法治理水平。 

    魏月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认识提升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这次工作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摸排明任务,紧盯节点抓整治,着眼长远建机制,依法依规抓法治,扎实推进普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动员部署和统筹安排,密切协作配合,抓好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强化督办考核,抓好暗访检查和现场督办,确保按期圆满完成整治任务。

    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护路办,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武汉铁路公安局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