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高新区平安办开展清明节前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张丽君  |  2024-04-03      阅读:118
摘 要:为确保清明期间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3月28日至4月3日,高新区平安办组织涉铁村(社区)网格员、铁路派出所民警、护路队员在辖区铁路沿线开展清明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为确保清明期间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3月28日至4月3日,高新区平安办组织涉铁村(社区)网格员、铁路派出所民警、护路队员在辖区铁路沿线开展清明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排查中,网格员、民警、护路队员们对辖区公墓、骨灰存放室等地文明祭祀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对辖区重点铁路路段两侧的防护网是否完好、警示标志牌是否设置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防止闲杂人员进入护网穿越铁路。同时对铁路沿线周边居民讲解了铁路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基本常识,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群众依法依规维护铁路安全意识,广泛动员沿线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铁路安全的行动中来。

通过近日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文明祭祀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铁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