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走近铁路学安全,共筑平安除隐患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商成修  |  2021-07-06      阅读:670
摘 要:7月4日,纸坊东站派出所联合齐心小学开展2021年度“铁路爱路护路”宣教活动。

上午9时许,纸坊东站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时间,深入浅出地向我校1800余名师生进行爱路护路宣传。阐明了火车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通过做游戏让孩子们想象火车巨大的惯性和接近的危险性,然后讲述一个个鲜活的铁路交通事故案例让人警醒,最后自创打油诗教育引导学生不上道、不摆障、不石击、不拆道等行为,幽默风趣,妙语连珠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学生们到报告厅观看了铁路安全宣传片,了解爱路护路知识,激发学生争做“爱路护路小卫生”的热情。接着,民警引领孩子们到纸坊东站参观,实地体验从进安检、违禁物品的分类、乘车安全小常识、上下列车需要注意些什么等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集中讲解。参观过程中,学生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疑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返校途中,小小志愿者们还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200余份,

活动后,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开展“加强铁路安全培养爱路护路意识”的活动倡议: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上一堂“爱路护路”主题班队课,组织学生撰写以“爱路护路”为主题的征文等。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要自己遵守法规,珍爱生活,积极参与爱路护路的实际行动,为平安铁路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带动家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