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冷空气携风雪而来,铁路人积极应对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利川市委政法委  |  2021-12-30      阅读:1293
摘 要:

连日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利川出现了强降温、雨雪冰冻及局部大风天气,为做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工作,利川市各涉铁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应对。

image.png

收到天气预警后,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对天气预报进行了研判,并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提示和应急预案,迅速组建了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在出现紧急情况时间能第一时间出动。

          image.png

    铁路部门采取了及时有效措施:一是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除冰扫雪保畅通。二是加强行车设备检查巡视,确保运行可靠。三是全面检查供电设备,确保供电正常。对沿线接触网设备和电力贯通线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理接触网上的覆冰、砍伐周边树木、加固上跨铁路的电力通讯线,确保铁路供电安全。四是增设防滑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车站售票大厅、进站口及站台边缘铺设草垫和防滑地毡,安排人员组织引导旅客,并反复提醒旅客注意安全,防止滑倒摔伤。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