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潜江所“三个强化” 狠抓两会安保工作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曾诚  |  2021-03-03      阅读:1310
摘 要:潜江所“三个强化” 狠抓两会安保工作

一是强化信息联动。建立民警与沿线村镇相关责任人,护路保安与沿线村组相关负责人工作联动机制,利用电话、对讲机等通讯方式,互通线路周边村镇治安情况, 相互支援,及时、有效清理在铁路周边钓鱼、烧荒、放风筝等闲杂人员4名,不断提高巡线的工作效率,净化线路周边治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03150555.jpg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年前辖区内隐患已全部清零,但不代表没有新增隐患,两会期间通过全面、细致排查辖区线路安全隐患,消除路外施工安全隐患3处,发现新增线路安全隐患一处,已告知工务并实时跟踪整改进度。

三是强化路外宣传。结合当前沿线烧荒、钓鱼、挖沙取土等季节性治安突出问题,协调沿线村委会将各村广播作为沿线法制安全宣传阵地,利用村委的“大喇叭”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居民注意事项,扩大沿线法制安全宣传面;密切与沿线中小学负责人的联系,目前已回访学习5所并签订《铁路治安管理告知书》;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区段,面对面的对沿线村民开展沿线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截止目前,共出动警 力57人次,宣传村5组。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